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组图)

发布作者 : 庹炼

实地考察岳麓山茶树种业创新中心

 

实地考察岳麓山中药材种业创新中心

合影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10月10日上午,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副厅长周建元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副校长陈光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与调研。

邓小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岳麓山茶树种业创新中心和岳麓山中药材种业创新中心。岳麓山茶树种业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对中心目标任务、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落地等工作进行汇报。岳麓山中药材种业创新中心、动物医学院教授曾建国就平台运行机制、成果转化、总体目标等工作进行汇报。

邓小明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种业发展重点领域创新需求,发挥好人才聚集的智力优势,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建设好学校牵头的5个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着力解决种源“卡脖子”问题,形成品种、技术持续供给能力,推进种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真正落地,见到实效,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贡献农大智慧,展现农大担当。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