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集思广益 共谋党建工作新发展

发布作者 : 易宣 李翀

本网讯(组织部 易宣 李翀)近日,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易宣一行到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等直属党组织交流研讨基层党建工作,并组织召开了专职组织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交流会。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大家结合学院发展特色、中心工作、学院党建,就各直属党组织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教师党员发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毛祥成充分肯定了各直属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指出各直属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聚焦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建设和组织力提升,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他指出,党建工作一是要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三全育人等工作紧密结合,多举措补短板疏堵点,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二是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意识和创新精神,改进思路方法重点打造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项目,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三是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专职组织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交流会上,毛祥成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专职组织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是一支重要的党务干部队伍,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重日常、抓特色、补短板、显亮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

会上,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李苏英就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易宣就近期党员发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创新、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党建课题申报与结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