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组图)

发布作者 : 朱逸飞 盛逸伦

大会现场

本网讯(党委学工部 朱逸飞 盛逸伦)101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东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在校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由副校长吴波主持。

副校长吴波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教师代表石星波发言

教师导师代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石星波教授将“常存敬畏之心、常思责任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常有平常之心”的“四心”赠与全体2021级新生。他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间节点,湘农学子要立志成为强农兴农、强国兴国的中国青年。

主题朗诵

研究生新生代表盛绘如,留学生新生代表莫达本科新生代表孔歆然、刘禹哲,本科老生代表袁雅文带来“禾下乘凉,我们接棒”主题朗诵,在追忆学校名誉校长袁隆平院士的同时,为庆祝我校本科办学70周年和建校118周年发出了属于湘农学子立志强农兴农、矢志服务“三农”的时代最强音。

校党委书记陈弘2021级新生授旗

宣誓

校党委书记陈弘2021级新生授旗,并与主席台就座的院士、校领导一起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谨记农大校训,弘扬农大精神,牢记“务本崇实、进德修业、学农爱农、服务‘三农’”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强农兴农新型人才!从这一刻起,2021级新生们将被烙上“湘农人”的印记,开启充满希望的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代表全校师生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邹学校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守者和传播者。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仰望星空,做一个追梦人;脚踏实地,做一个实干家;攻坚克难,做一个攀登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力投身“三农”,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训练成果展示

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纠察队教官方阵和学院徒步方阵以威武的军姿、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分列式检阅。在技能科目和应用科目展示环节,新生军训方阵表演展示了擒敌拳、刺杀操、应急棍、捕俘拳、匕首操、警棍盾牌操六大科目以及紧急集合、枪械分解与结合,战术基础,战伤救护,应急救护,消防器材使用等六个核心技能。不仅呈现了军事训练成果,也展现出湘农学子的热血与担当,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副校长张立作军训总结报告。与会校领导与院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其中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东方科技学院荣获军训综合评比先进单位。

副校长张立作总结报告

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中圆满礼成。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