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编辑部一行来我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考察交流(组图)

发布作者 : 王杰

合影

本网讯(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王杰1013日下午,《西亚非洲》编辑部主编安春英、主任詹世明等4人一行来我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考察调研基地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基地执行副主任文春晖,经济学院院长刘辉,副院长唐浩,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玉上,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师生代表参与调研。

实地考察现场

本次调研分为实地考察与会议座谈两个部分。考察团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基地与中国国际可可产业创新平台,文春晖对基地的建设情况与发展规划,产业创新平台的运营与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在会议座谈上,《西亚非洲》编辑部主任詹世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亚非洲》杂志的创刊历史与发展历程,并对杂志的栏目、关注方向、非洲研究的前沿动态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他表示,基地应充分发挥湖南杂交水稻特色名片的优势,形成湖南对非农业合作的“湖南模式”,还要关注中非农业合作对非洲反贫困,中非双方在人文环境交流等领域的研究。安春英主编以非洲研究的发展历程为基础,分析了国内现有非洲研究的现状,对基地与产业创新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提出,现有关于中非农业历史梳理、发展脉络、发展动态的系列书籍还较少,基地应以农业对外援助为突破口,开展中非农业合作的系列研究,并形成高质量、深层次的对非合作指南,形成产学研互动,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政策参考与指导。与会专家还针对中非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中非发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日后与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共商共建好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申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搭建良好的平台。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