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兰勇带队参加“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图)

发布作者 : 解伟

会议现场

本网讯(信息与网络中心 解伟)1016日至18日,副校长兰勇率队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太原理工大学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与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分别以《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助力中西部高质量发展》《艺体教育与人格养成》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兰勇一行参加了以《持续推进“网上浙大2.0”建设,加速提升高校数智治理能力》《高校数字化支撑服务平台规划设计与建设》《基于师生需求的高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数智治理赋能四川轻化工大学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中美高校在线教学技术与能力比较》等为主题的报告,对高校数字化建设创新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特别是校园网基础设施和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