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工部举办“新进辅导员的职业畅想”主题沙龙(组图)

发布作者 : 王方晖

本网讯(学工部 王方晖)10月22日下午,“新进辅导员的职业畅想”主题沙龙在逸苑楼3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波出席,党委学工部部长翁波、副部长朱佳以及2021年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

沙龙活动现场  李贺珂扬  

新进辅导员分享了入职农大的感想和心路历程,畅想和展望了自身职业前景,对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规划与思考,从使命责任和工作方法等角度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享过程中,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学生育英才的决心、信心和饱满的工作激情,并就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相关建议。

翁波勉励新进辅导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他指出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认同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做好学生人生导师、知心朋友”的高度来认同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了解校情、院情和学情,始终保持好学习之心、责任之心、事业之心、进取之心和自律之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工作。

副校长吴波讲话

吴波寄语全体新进辅导员,要珍惜职业发展机会和辅导员岗位,将职业当事业、把职场当战场,认真谋划、奋力拼搏,把平凡的岗位工作做得光辉灿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要求全体新进辅导员要把学生当成亲人一样对待,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实现梦想的助力者、人生品格的塑造者。他希望辅导员们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有激情、有情怀、乐学习、善作为,要甘为培土者、施肥者、浇水者,做好“种花人”,让学生的心灵之花开得更加茂盛。

全体新进辅导员宣誓

沙龙活动结束后,全体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宣誓。

辅导员沙龙旨在搭建辅导员交流平台,推动工作学习与研讨。作为我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一环,辅导员沙龙今后将以特定主题不定期开展,进一步丰富我校辅导员培训的形式和内容,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效果。

(审批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