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图)

发布作者 : 朱逸飞

核酸检测现场

本网讯(党委学工部 朱逸飞)面对湖南省内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为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0月25日,学校各部门高效协作,师生闻令而动,医护人员耐心服务,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一天内完成全校3.7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面前,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守土尽责,广大湘农学子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从‘早安’到‘晚安’,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全程参与,心中满是骄傲和自豪。虽然我的任务很简单,主要负责检查健康码和维持基本秩序,但是能做好这一颗‘钉子’,我很开心和荣幸。”生科学院志愿者马成鹏表示。

“在清晨接到通知之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核酸检测地点开始工作,我们有幸与医护人员等一起成为抗疫中那批最可爱、最勇敢的人,在这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我看到了全体湘农师生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愿意为自己和他人做出最大努力的决心,这是中华民族早已融入血液中的强烈集体感和归属感,我感到无比自豪!”学生纠察队员刘幼桥表示。

“从收到停课通知到第二天早上全校师生集中核酸检测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检测流程顺畅、快速、高效。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生党员杨纪翔表示。

“思政教育入脑入心,不能只停留在课本上。”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翁波表示,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一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让思政工作贴近学生、融入生活、注入灵魂、写进行动,增强思政教育的温度,拓展思政教育的宽度,切实推动我校学生思政工作的创新发展。

这是一堂生动的学生思政教育课,全校师生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用农大速度、力度与温度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