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北美校友分会2022年度年会召开

发布作者 : 胡田

本网讯(校友办 胡田)6月18日,学校北美校友分会2022年度年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北美校友分会刘常农、王国梁、周集中、雷新根、庞航、唐炬明等资深校友出席,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动物医学院负责人以及2021年度北美校友分会奖学金获得者参加。北美校友分会会长雷威主持。

会上观看了母校办学发展的视频。段美娟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海外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诚邀海外校友回家共襄120周年校庆盛举。

北美校友分会副会长曾利荣介绍了2021年校友会奖学金情况,本次共奖励教师和学生8人。北美校友分会邀请多位资深校友与获奖者开展交流,分享他们学习事业发展经验,解答青年校友的成长疑惑。刘常农作为第一任会长详细介绍了北美校友分会以及校友奖学金的建立和发展历程;校友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勉励青年师生和校友,并对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提出建议: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一个正直和讲正义的人;要有理想,做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获奖青年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成果丰硕,都是佼佼者,要充分相信自己;要善交流,多交流、懂交流,广交良友、益友。

雷威从校友交流、学术交流、校友会奖学金评选和校友捐赠四个层面对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着力开展教授学术报告会、改进奖学金名额分配和评选机制、完善校友信息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北美校友分会将着力推进北美校友学术论坛,配合母校120周年校庆等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持续推进北美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