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2022年湖南省“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组图)

发布作者 : 张璐 刘晶

微信图片_20220624084124_副本.jpg

典礼现场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张璐 刘晶) 6月20日上午,湖南省“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修业讲堂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唐利斌,原副校长邹冬生出席,植物保护学院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及113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主持。

陈弘表示,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教育厅将暑期学校交给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是对我们的信任,要精心组织、精准服务,不负所托。他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学好本领建设伟大祖国;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国之大者”,学员要深耕“三农”事业,努力造福广大农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领悟为什么要走绿色发展道路,明晰绿色发展的要义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胸怀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承担大国责任,面向全球,构建更加美丽幸福的人类家园;要珍惜机会,多与专家名师沟通交流,开阔学术视野,不同院校、学科的师生互相学习、交流,推动学科交叉发展。

唐利斌感谢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他指出,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湖南省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一个品牌项目。他希望全体学员饮水思源、厚植“三农”情怀,志存高远、奉献乡村振兴,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曹福祥表示,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一大批院士、专家教授,围绕绿色农业与生物安全、绿色农药的加工等领域的新成果、新理论、新技术,围绕乡村振兴与科技使命、新发展格局下的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进行讲学,旨在推动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的长远发展,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接班人。

李有志对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安排作了说明,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上课纪律,服从学校管理,维护教学秩序,筑牢安全防线。

合影_副本.jpg

开班合影

“暑期学校”是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2022年“暑期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参训学员来自湖南省及国内其他高等院校的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培训时长15天,以“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教学内容包含绿色农药、产业发展、智慧植保、生物防治、现代农业发展等5个专题,共开设22场讲座,并穿插参观优秀企业、“美丽宜居”新农村、红色教育基地、分组讨论、小组代表汇报等环节,有助于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更切身了解植物保护学科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紧密联系,更好地运用植物保护学科领域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