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欢送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踏上新征程(图)

发布作者 : 雷志敏

8ae38860d079367990a4c8fe7f6ad4a_副本.jpg

欢送会现场

本网讯(人武部 雷志敏)9月14日,学校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会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吴波,芙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黔军,学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姣,相关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征兵专干,家长代表及2022年秋季全体入伍新兵和退役士兵代表参加会议。

欢送会上,李姣宣读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名单。通过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等严格征集程序,我校最终有33名同学圆梦军营,其中男兵29名,女兵4名。

机电工程学院谭文亮同学和植物保护学院孟涵同学代表应征入伍学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热血军营的无限向往和在强军目标中实现理想追求的强烈愿望。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林志华作为退役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的经历和军旅生涯的喜悦收获,勉励新兵同学们珍惜机会,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

全体新兵进行入伍宣誓。吴波为应征入伍学生颁发入伍纪念章。

王黔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征兵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对积极支持国防建设,“舍小家,为大家”的新兵家长表达了敬意。他希望全体新兵弘扬湖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强军征程中追光逐梦,勇毅前行,早日建功立业

吴波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战略决策,一批又一批湘农学子携笔从戎,矢志强军,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强军战略,义无反顾地走出校门,走入军营,为巩固国防贡献农大力量,他们是农大的光荣和骄傲。吴波希望同学们铁心向党赓续血脉,向战而行勇当先锋,在捍卫祖国统一,护航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汇报。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