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被认定为“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发布作者 : 刘雯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刘雯)根据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会议审定、公示等程序,学校被认定为“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9月14日下午,受湖南省科技厅委派,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主任王帅来校授牌,并在技术转移中心开展交流座谈。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主任曾德超,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负责人参加。

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工作是湖南省科技厅为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大力培育和发展我省技术转移机构,加快建立与完善我省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促进我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而开展的重要举措。我校为第二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之一。

我校是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试点单位,长期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加快构建要素集聚、功能完备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为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建设提供实践范本,服务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