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资实处为全校涉危实验室安装监控(图)

发布作者 : 陈势

涉危实验室监控安装现场_副本.jpg

安装监控设备现场 陈势 摄

本网讯(资实处 陈势)为堵住安全漏洞,进一步加强安防建设。近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为全校涉危实验室安装了监控设备。

暑假期间,资实处稳步推进10个学院79间涉危实验室的安装监控勘察和论证工作。8月22日完成了监控布线及点位确认工作,开学后,10天内完成了所有的硬件安装。目前已进入网络端口接入、平台调试阶段,近期将试运行。今后,资实处将根据学院涉危实验室新建和调整情况追加监控设备。

此次为涉危实验室安装监控,既是实验室安全管理需要,也是资实处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涉危实验室监控端口接入实验室管理平台后,将与未来建设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形成完整的立体防控体系,届时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和安全管理员,在得到授权的情况下,能全过程实时监管实验室规范化运行,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安全防控能力。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