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新”之所向,“研”途启航 学校迎来2022级研究生新生(组图)

发布作者 :

本网讯(研究生院)9月20日,学校楚天楼前人头攒动, 20个学院的2400余名研究生新生,怀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对梦想的追求,在这里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2022级研究生迎新报到现场_副本_副本.jpg

报到现场

朋辈互助,共同启航

上午7点,第一位新生来到报到现场,紧张有序的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入口引导、报到材料核查,网络注册确认,发放新生礼包,搬运迎新物资和新生行李、现场咨询,一切有条不紊。4辆迎新服务车同时服务。报到手续化繁为简,实现“一站通”。

研究生志愿者贴心服务_副本_副本.jpg

研究生志愿者贴心服务

关怀备至, 情暖人心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相关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都来到现场和宿舍看望新生,对2022级研究生深情寄语。各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深入宿舍走访慰问,了解学生关切。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昼夜值守,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弘了解2022级研究生报到情况_副本_副本.jpg

陈弘了解报到情况

邹学校亲临报到现场_副本_副本.jpg

邹学校在迎新现场

周密部署,校院协同

为做好此次迎新工作,学校制定了网格化管理方案,由校领导牵头、处室负责人与学院负责人各负其责,学院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各尽所能。研究生院、研工部先后召开学院院长、副书记、辅导员与教务秘书多层次、多部门人员会议,及时研判分析形势,个性与共性问题按属性归类;各学院领导进寝室,搞卫生、查配套、试家具,确保设备设施的安全性,全力保障研究生新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

与君相逢,好礼伴学

学校为全体2022级研究生精心准备了专属大礼包,包括《致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的一封信》、定制的布艺手袋、校园风景明信片、研究生文化衫、校徽等丰富又极具湘农特色的文创产品,广受新生好评。迎新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打卡活动。众多好礼,让“萌新”们不仅体验到满满的开学仪式感,更感受到“湘农研究生”这一新身份带来的希望和朝气。

精美的文创产品_副本_副本.jpg

精美的文创产品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