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陈弘深入联系班级 开展第一次班会活动(组图)

发布作者 : 罗璋美惠

陈弘书记为同学们作入学讲座_副本.jpg

陈弘为同学们作入学讲座

本网讯(动科学院 罗璋美惠)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中层以上干部担任学生班主任的通知》要求,校党委书记陈弘作为联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校领导,担任2022级动科一班班主任,学院师生备受鼓舞。9月29日晚,动科一班新学期班会于第二教学楼501会议室如期举行,班主任陈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院长贺喜、专职组织员徐琳共同参会,开展了一场既严肃又活泼的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为让班级同学加强彼此间了解,陈弘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依次介绍自己的家乡和兴趣爱好,分享军训期间的感受,畅谈大学规划和人生理想;是班会活动也是人生课堂,与会嘉宾分别深情寄语新生学子,鼓励同学们惜时进取,将自己锻造成能够为农牧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有用人才。

随后,陈弘为同学们播放了两个短视频,启示大家,机遇不会降临在没有准备的人身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寄语班上同学“克服唯我,走出小我,超越自我,成就大我”十六字箴言。

2022级动科一班班会合照_副本.jpg

2022级动科一班班会合影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班会上,陈弘将自己的著作《追求理想的大学》送给同学们作为新生礼物,每一本书的扉页都有他题写的赠言。同时,两位助班也送上编制而成的捕梦网,一丝一缕,绿意萌动,捕捉梦想,载行载藏。

班会在师生大合唱中结束。

(审稿人:袁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