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园艺与健康在我校召开(组图)

发布作者 : 李炎林 彭淼 姜盈

本网讯(园艺学院 李炎林 彭淼 国际交流处 姜盈)11月14-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园艺与健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荷兰、斯里兰卡、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中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邹学校致辞_副本.jpg

邹学校致辞  园艺学院供图

本次会议以“产学研用•共创未来”为主题,11位国内外专家作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陈光辉主持会议。

陈光辉副校长主持会议_副本.jpg

陈光辉主持会议

邹学校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妥善推行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未来发展的主要战略。园艺产业是绿色与健康的大产业,园艺植物和园艺产品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园艺产品的风味、品质、营养、外观提出了更高要求,绿色健康、优质高效的园艺产业已成为产业提质增效的重点发展方向。科学研究的终极目标在于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产学研用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路径。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讲话_副本.jpg

罗桂香讲话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指出,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科是我省的优势特色学科,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后疫情时代园艺与健康领域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对接平台,推进园艺与健康在全球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衔接,让园艺产品以崭新的形式走进国民生活,让人们享受园艺带来的生活乐趣。

刘仲华院士为东京大学Toru fujiwara教授颁发兼职导师聘书_副本.jpg

刘仲华为东京大学Toru fujiwara教授颁发兼职导师聘书

签约仪式_副本.jpg

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我校共聘请了5名外籍兼职合作导师,由刘仲华颁发兼职合作导师聘书,以期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打造更多的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搭建更多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湖湘人民。

线下代表合影_副本.jpg

线下代表合影

依托国际产学研用项目,我校观赏植物种质创新团队、美国乔治亚大学木本植物研究团队、长沙县花卉苗木协会和湖南旭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四方现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日本东京大学Toru Fujiwara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Donglin Zhang教授和韩国世宗大学Sanghyeob Lee教授等国内外十一位专家学作做了大会学术报告。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