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巾帼心向党 花艺展风采——学校组织开展女教职工插花活动(组图)

发布作者 : 钟咏

微信图片_20221117110954_副本.jpg

插花活动现场 钟咏

微信图片_20221117111023_副本.jpg 

作品展示

本网讯(校工会 钟咏)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性情、缓解压力,艺术修养,11月16日,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花艺展风采”——《花间雅集》之插花艺术理论和实操分享活动在校工会职工之家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总工会“芙蓉公益”特聘专家邹红梅老师,来自二十多个部门工会近100名女教职工共聚一堂,品味花香,巧手插花,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艺术气息。

插花是一门高雅、且富有深厚内涵的艺术。如何让一朵朵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鲜花汇聚成为一个个美丽的花篮,看似简单,但要真正插成一件好的作品却非易事。邹红梅老师首先从何为艺术插花、艺术插花入门、插花工具的选择、我与插花的故事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和插花器具,了解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的鉴赏等花艺基础知识,并现场制作演示。

女教职工们现学现用,凭借自身对美的不同理解,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将一支支单独存在的花草变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篮。看着自己手中绽放的艺术花篮,老师们都非常开心,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活动有趣、温馨浪漫,希望校工会多开展这类有益身心的活动,工作之余稍稍放松,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帮助女教职工们以更好的身心状态迎接工作和生活,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