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优化人才成长环境”青年教师恳谈会(图)

发布作者 : 李巍

31f7d4fe80b2c13df5b15dbf88bc005_副本.jpg

恳谈会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 (人事处 李巍)11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化人才成长环境”青年教师恳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与来自全校20个教学学院60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人事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基建处、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恳谈会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与会青年教师对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战略定位倍感振奋,对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深感责任重大。

会议对8月底韶山青年教师座谈会进行了回头看,梳理了问题清单,总结了落实情况。

座谈中,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联系实际,围绕“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的会议主题,从人事制度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有组织的科研体系、教学科研条件改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环境、学风与学术氛围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参加座谈的各部门负责同志就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陈弘向青年教师们建议,注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提醒青年老师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绝不是简单背诵其中的段落和句子,最根本的是深刻理解领悟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干事创业,让党中央关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在伟大实践中变成灿烂现实。他要求人事处将青年教师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列出清单,建成台账,几个月之后在更大范围进行一次问政评议,以“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一线教师是否满意、事业是否发展”的标准来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为青年教师发挥聪明才智、为学校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营造更好的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