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研究生消防疏散演练(组图)

发布作者 : 袁玉莲 谌宇娟

本网讯(党委研工部 袁玉莲 谌宇娟)为普及消防自救逃生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兴湘楼研究生宿舍组织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消防疏散演习。

演习开始前,保卫部和研工部多次研讨,做足准备,对兴湘楼的消防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精心设计演习方案以及逃生路线,确保演习顺利进行。下午3点,伴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兴湘楼研究生公寓三楼某寝室燃起烟雾,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研究生们迅速作出反应,用湿毛巾、小手帕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从就近消防通道撤离,宿舍管理人员及时切断非消防电源,电梯维护管理人员将电梯迫降至一楼。

3_副本.png

学生从宿舍有序撤离

与此同时,接到火警后,消防车、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灭火组成员使用消防高喷车和消防栓等器材进行内攻和外控扑救,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兴湘楼全体学生迅速撤离到南侧空旷地区后,工作人员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应撤尽撤,并报告总指挥。

4_副本.png

消防大队进行作业

副校长吴波强调,生命重于一切,希望同学们掌握消防设备使用方法,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面对紧急情况要镇定,迅速作出判断,有序撤离;注意防火、用电安全以及熟练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办法;要重视宿舍、实验室消防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也为我校师生积累了“应战”经验,提高全体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