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三全育人】枫叶红了,红枫守护者在行动(图)

发布作者 : 蔡畅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枫叶红,秋意浓。随着小雪节气的到来,我校的红枫大道又迎来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最佳观赏时节。漫步在红、橙、黄、绿不同色系交织下的红枫树下,感受着阳光与枫叶相互辉映下的五彩斑斓,好不令人流连忘返。

每年此时,醉人“枫”景总能吸引众多师生甚至周边市民争相前来一睹红叶“枫”采。

为了引导游人有序赏枫,维护好校园特色景观,后勤保障中心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平台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美丽校园环境共治共享中来,组织招募了6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红枫守护者”行动。

899f5e291e158132e76e50703c90ac7_副本.jpg

红枫守护者  蔡畅 摄

此次活动从11月19日持续到12月4日,每天安排9名“红枫守护者”分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对九教、修业广场沿线的赏枫区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劝阻攀枝折花、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倡导游人文明赏枫。

2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中,每一名“红枫守护者”都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巡查,他们用礼貌的微笑和文明的用语守护了校园的最美秋色,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来自园艺学院的“红枫守护者”胡繁表示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宣传“文明赏枫”的过程中,自己的文明意识也得到了提高。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倡导更多同学携手共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