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首批本科重点教材立项评审会(组图)

发布作者 : 周凤莺

DSC05121_副本.jpg

评审会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教务处 周凤莺)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加快我校本科教材体系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教材,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十教南619、622智慧教室召开了首批本科重点教材立项评审会,校党委书记陈弘,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副校长张立,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湖南中医药大学卢芳国等校内外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申报本次重点教材的主编参加了现场答辩。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先锋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副处长李方一介绍了本次重点教材评审任务和有关情况。卢芳国用“强基、重魂、创新、好用”八个字分享了教材编写的经验。刘奇军希望学校打造一批高质量教材,为冲击国家优秀教材奖作好准备。陈弘对各领导、专家对学校教材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多出体现学校特色和优势的精品教材。

微信图片_20221205084552_副本.jpg

教材申报主编现场汇报 潘铭希 摄

在分组评审阶段,教材申报主编从申报教材符合重点教材立项范围吻合度、申报者条件、教材政治思想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编写团队构成、教材主要内容、教材创新性及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评委提问并给予指导。汇报结束后,评委对申报教材进行评议,通过投票方式最终评选出《茶叶感官审评技术》等7本教材为学校首批本科重点立项建设教材。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