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湖南省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线上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组图)

发布作者 : 刘存根

c30fa9f1db802d7a7048d9b41b911b8_副本.jpg

线上宣传活动现场 罗辉艳 摄

本网讯(校医院 刘存根)12月1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湖南省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线上宣传活动在修业讲堂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第一医院协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信息中心主任李合峰,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我校副校长陈光辉,长沙市第一医院感染与免疫科副主任郑芳、湖南省卫生健康教育中心广电部部长何冰出席活动,后勤保障中心、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有关参会单位以线上直播方式观看。

89e0fe0c7116a8130b2eba6a0308760_副本.jpg

小合唱《如愿》李锐博 摄

活动在小合唱《如愿》中拉开帷幕。

陈光辉对湖南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农大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把关怀学生健康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防艾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关注艾滋、了解艾滋、远离艾滋,为培养健康青年,建设“健康校园”作出更大贡献。

陈曦希望,年轻学子在人生的漫长道路上,学会自我保护,学会珍爱生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当好防艾知识的宣传者。

李合峰表示,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给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他指出,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各单位要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教活动;加大宣传科普力度。要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和警示性地进行防艾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增加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代表陈阳呼吁新时代青年用“爱”防“艾”,一起做防“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一起加入到艾滋病预防和关爱事业中,用爱撑起一片蓝天,让艾滋病减慢它传播的脚步,最后从人类消失。

陈曦为学校红丝带志愿团授旗。志愿者们承诺,将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加防艾公益活动,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与家人和朋友分享知识和经验,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和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同伴和家庭,与伙伴们携起手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艾滋病,共同创建“无艾”校园。

活动结束后,郑芳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特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分期和特点、HIV感染的检测、艾滋病的窗口期、如何预防HIV感染”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讲座。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