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书记述党建,引领新发展——学校举行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图)

发布作者 : 李翀

1171a11109186e1a2be6921d0b2174b_副本.jpg

述职评议会现场 李锐博

本网讯(组织部 李翀)1月10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26名直属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就上年度自身查摆、上级点评或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应,重点围绕《直属党组织政治建设考察暨党建工作评估办法》规定内容落实情况、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进行详细汇报,并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陈弘对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实事求是地讲成绩谈问题,既不拔高,又不贬低,能够做到传承发展、接续奋斗,充分体现了学校干部队伍的良好政治素养。他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各直属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牢抓好党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湖湘大地、服务乡村振兴的办学理念,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了学校内涵式发展,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陈弘要求,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和角色定位,准确理解把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路、开阔视野、加强思考;立足本单位实际,加深对学校发展目标、战略定位的理解,加强对实际情况的掌握,做到纲举目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对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