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作者 : 李晗枫

本网讯(宣传部 李晗枫)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展开专题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专题学习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等四个主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战略思考、宏阔的历史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长邹学校指出,要在深学笃行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措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弘强调,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时刻把学校的发展、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增强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人才,攻克涉农领域的科学前沿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大智慧。

(审稿人: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