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8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18/05/21   作者: 苏益 梁绮雯   点击:

 

合影留念

 

主题横幅签名环节现场

 

青少年互动体验环节现场

本网讯(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苏益 梁绮雯)2018519日上午,“2018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欧洲植物科学组织(EPSO)、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我校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湖南省植物学会、作物不育资源创新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国家211多熟制作物生长发育与代谢调控团队和长沙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以植物家庭社会为主题,开展了包括启动仪式、科普专题报告、植物科普知识抢答、主题横幅签名、校园植物图片展、植物奥秘视频展播、青少年互动体验和走进实验室等主题活动。副校长曾福生,湖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陈良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科技处处长陈光辉,生科学院党委书记尹红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湖南师范大学陈作红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夏石头教授分别作了《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毒蘑菇的识别》和《植物激素与人类生活》的科普报告,以生动通俗的方式进行宣讲,听众们感到受益匪浅。场面最热烈的莫过于青少年互动体验环节。青少年互动体验包括两个内容:叶脉书签的制作、显微镜下的植物世界和走进实验室。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叶脉书签,现场还有已经制作好的精美的叶脉书签赠送,整个活动区域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参加这次活动的师生和市民在主题横幅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上签名表示对活动的支持与肯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