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带队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交流(组图)

时间: 2018/11/06   作者: 喻诚   点击:
 

交流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询问该校学生学习情况

卢向阳副书记一行参观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美术馆

青春护航学院老师介绍基本情况

卢向阳副书记一行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合影留念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113-4日,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带队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就校园文化建设(环境育人)、教师培训、教学督导、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

3日下午,卢向阳一行考察了该校的求索书院、问天湖、峡江瀑布、晨光湖等校园环境与设施。

4日上午,一行人参观了该校的钱学森纪念馆、航天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术馆、生活艺术馆、校友会、长河港湾(教工宿舍群)、江南水乡(学生宿舍群)、国学馆、青春护航学院以及问天书院。该校建有13个实体书院和十大书院,着力打造“四大文化精品”:文化设施精品、文化活动精品、文化展示精品以及文化工程精品,铸造学校文化特色。

在国学馆的国学课堂上,卢向阳带领大家齐声诵读了《孙子兵法》竹简,体会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座谈会上,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理事长、校务委员会主任余毅表达了对湖南农业大学一行的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特点,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两校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分别就此次会议相关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因材施教、乐教乐学、共同进步,是我们学校一直尊崇的科学发展理念,“延安精神”和“钱学森精神”是我们自始至终坚守的办学精神。今后,我们将坚持公益性民办高校的办学定位,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德为先、德智双修、知行并重的育人理念,着重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力争再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即学校办学五十周年之际,将学校建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大学。”余毅说。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是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院士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创办发展起来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是湖北省第一所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民办大学。学校确立的人才培养总体目标是:培养理论知识丰富、创新创业能力突出、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建校以来,学校按照“继承创新、辐射引领、共建共享”的建设思路,实施“文化创新引领工程”。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结合时代精神和学校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注入文化新活力,增添文化新动力,建设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增强“以文化人”效益,形成人的价值共识和行为规范,服务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助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卢向阳副书记在发言中用:“这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省部共建、省属重点大学;这是一所办学特色和育人特色鲜明,人才辈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这是一所朴实、诚恳、和谐、奋进、创新,发展潜力巨大的优秀大学;这是一所集红色、绿色、古色、本色、秀色于一身的国家级文明高校”四句话简要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他表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具有鲜明的育人特色,此次交流将对湖南农业大学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并希望双方能尽快签订合作协议。

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资产经营中心、后勤基建处、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