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习贯彻务虚会精神】研究生院:奋进再出发,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时间: 2019/02/26   作者: 朱育锋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朱育锋)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作为成就新梦想。224日上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务虚会议精神,研讨学校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期为学校顺利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副校长邹冬生出席并讲话。

邹冬生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系统谋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落实好2019年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邹冬生指出,要全面分析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准确研判各学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健全研究生培养和质量监控体系,优化研究生指标分配体系,努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主体作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

人勤春来早,奋进再出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时印在会上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就学校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谈了主要工作思路。他指出,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面貌要新、工作要实、职责要明和作风要严”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抓改革促发展、抓日常促重点、抓责任促安全、抓关键促质量、抓党建促队伍,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良性互动发展。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主持研讨会,传达了学校务虚会议主要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务虚会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管理、研究生思政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