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第一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圆满举行(组图)

时间: 2019/03/18   作者: 张扬   点击:

洪彬主任分享

园艺园林学院熊辉老师分享

本网讯(教务处 张扬)314日下午,学校在十教南609智慧教室组织了2019年第一期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主题为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本次培训采用自愿参加的形式,共有65名教师参加。培训由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洪彬主任主持。

洪彬以“持续推进混合式教学”为主题,从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混合式教学环境构建、混合式教学设计要点三个方面,解读智慧教室的内涵及应用,阐述混合式教学要从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结构实现变革,重点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教学设计。教务处课程建设服务团队就智慧教室的设备应用进行示范,并针对手机投屏、白板交互、手写笔应用与教师开展了互动。

随后,小组研讨分别在十教南609和南607教室进行。园艺园林学院熊辉老师分享《风景园林设计与品读》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主要介绍了在她的课程教学中如何进行知识点设计、微课制作,线上引导学生课程知识学习,线下面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体育艺术学院蔺薛菲老师分享如何运用“教学立方”软件辅助课堂教学,外国语学院何环老师分享研讨式教学组织,具体介绍了如何利用签到、抢答、众答、互评、小测等功能发挥学生主动性及其应用效果。教师们随后进行了研讨,自行到各个智慧教室进行操作、练习,并就所授课程如何优化教学设计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并提出要加强智慧教室的建设,逐步实现数量增加、档次提升、功能优化。近年来,学校从课程智慧教学环境搭建,到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培训,不断优化混合式教学条件,为师生营造“互联网+教育” 教与学的良好交互氛围,将持续推进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校本“金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