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民营养周”湖南农业大学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成立大会召开(组图)

时间: 2019/05/22   作者: 夏菠   点击:

启动仪式

合影

本网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夏菠) 在国家大力提倡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下,520日晚,2019“全民营养周”湖南农业大学宣教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会上,湖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郭时印教授发布了2019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及核心传播信息,围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进行介绍。该院党委副书记林曙表示,国民对营养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但目前膳食营养不平衡的问题十分突出,有必要进行大力宣传和教育,以点带面普及营养与健康的相关知识。

湖南省人民医院消化营养科护士长蔡华就“营养与肥胖”“营养与健康”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她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以及在医院门诊多年的经验,为同学们阐明了营养平衡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解释了营养失衡导致各种疾病的机理和机制。她强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日趋丰富,人们的健康形势也随之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不科学的饮食成为慢性病的重要因素。报告之后,蔡华还为同学们介绍并亲自示范了各种办公室简易健身法,深受欢迎。

会后,同学们和与会专家在“全民营养周”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这次会议以及蔡华副主委的报告,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也愿意为宣传“营养与健康”的理念而做出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