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师者初心】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隆重举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组图)

时间: 2019/09/12   作者: 刘立明 庹炼   点击:

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何纲跃 摄

校长邹学校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何纲跃 摄

新进教师集体宣誓 何纲跃 摄  何纲跃 摄

本网讯(人事处 刘立明 宣传部 庹炼)“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强,则国强,民族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9·5回信精神。”910日上午,在我校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弘再次强调农大人应有的初心与使命。

大会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新进教师和受表彰教师、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700多人参会。副校长曹福祥主持大会。

71名新进教师集体宣誓,志愿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为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和教育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校长邹学校为新进教师一一颁发入职纪念卡和校徽。陈弘和邹学校共同赠语全体新进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我走上仪式台,从校长邹学校院士手中接过湖南农业大学入职纪念册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充满了敬畏和期待。”园艺学院胡博文说。

湖南省“百人计划”青年学者、资源环境学院教师颜丙花代表新进教师发言,表达了对于加入湖南农大的感谢与自豪,立志做一名“人师”,将“拼搏”和“学习”作为展开教师职业生涯的关键词。

副校长易自力宣读了2019年度“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表彰决定。陈弘和邹学校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获奖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常徕讲述了17年的辅导员工作,如何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将时代元素融入思想理论教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感召力。

会上播放了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代表肖浪涛教授的视频。肖浪涛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应恩师之信毅然回国任教的感人事迹。30多年来,肖浪涛白手起家,自己建实验室,编写教材,传帮带青年教师……他对教育、对“三农”的这份坚守与情怀,影响、造就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师生。

陈弘在讲话中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致以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坚守农业院校“姓农为农”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农业院校“强农兴农”的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创造更多科技成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我们应有的历史贡献。

陈弘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突破和进展。他表示,一个国家强大的根基在于教育,一流的大学关键在于一流的师资。学校要多措并举,致力于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和一流的课堂,激发所有老师职业的崇高感、敬业精神、内在动力,把所有老师的潜力尽可能发挥到极致,从而使湖南农业大学有一支令社会向往、令学生敬仰的优秀教师队伍。

他强调,大家都要传承老一辈教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高尚的思想品德,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教师,让大学不仅成为学术高地,更要成为学子们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寄托。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系列论述,倡导大家阅读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和《爱因斯坦文集》。

学生集体朗诵《感谢有您》,感谢老师风雨兼程的相伴和尽心竭力的教诲。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