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10/16   作者: 钟咏   点击:

本网讯(校工会  钟咏)为全面了解学校第七届七次教代会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有效推动重点提案落地见效。1015上午,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项重点提案工作推进会。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建处等重点提案受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志成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5个重点提案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分别做了简单介绍。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就“关于以‘人本至上’为主导原则的校园文化建设”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目前正在完善校园规划,新规划出台后即可实施;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调义就“后勤服务集团公司改制”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说,学校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后勤服务集团不再是乙方,已成为学校直属单位。后勤保障中心内部改革,要不要改、要怎么改需后勤保障中心进行论证。同时,就“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协同创新,擦亮种业硅谷国际名片的提案”,他认为,在找准学校定位的前提下,聚焦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主动融入“三农”并对接隆平高科技园,积极参与种业硅谷建设,从而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保卫处处长李家福和基建处副处长丁艳玲就共同办理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园环境建设”提案进行了汇报,指出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作为,为净化美化校园环境不懈努力;人事处副处长赵玉珍就“关于‘双一流’背景下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提案”中提到的改革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聘机制不完全执行“唯论文论”的意见中表示,将在新一轮职称改革文件中进行修改,对于设立实验技术专项经费的问题也正在与计财处商榷中。

刘志成表示,代表提案尤其是重点提案能否得到有效办理,既事关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又事关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重要职能的发挥,更关乎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民生承诺的公信力。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会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能解决但需要时间的要明确解决期限,解决起来有困难的要创造条件解决,实在无力解决的要做到耐心解释,争取教职工的理解和信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