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调研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20/09/18   作者: 黄沆   点击:

本网讯 (研究生院 黄沆)915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调研员唐利斌等一行来我校开展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党委书记陈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两校研究生院(处、部)长,财务、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培养学院院长参加调研。会议由唐利斌调研员主持。

唐利斌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摸底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发展现状,总结“十三五”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成就,了解和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并提出加快推进全省研究生教育的改革措施。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全面系统地掌握农大研究生教育情况,研究提出加快推进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助力“十四五”期间湖南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弘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校全面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完善了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了学位点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推进招生考试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生源和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持续抓好“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快速发展。

谢方平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他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并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调研组还分别与我校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