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图)

时间: 2020/11/23   作者: 黄佳宁 肖理为   点击:

 

中南大学金一粟、郭云、陈嘉祺、袁勇作教学竞赛分享

本网讯(教务处 黄佳宁 肖理为)1120日下午,学校举办2020度第11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出席,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洪彬主持。

教务处处长孙志良对金一粟来我校指导与交流课堂教学与教学竞赛表示感谢。他指出,课堂教学竞赛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检验,学校要通过教学技能大赛营造广大教师以钻研教书育人为荣,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为目标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效课堂。

金一粟以“教学竞赛与课堂教学”为主题作报告,她从教学竞赛比什么、教学设计做什么、竞赛磨课磨什么、参赛教师获什么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教学竞赛与课堂教学关系的理解。她强调,教学竞赛是对教师综合能力的挑战,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的良好途径。中南大学省级课堂教学竞赛、青教赛获得者郭云、陈嘉祺、袁勇三位老师翔分别进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在随后研讨环节,在场教师与中南大学教发中心讲师团就教学竞赛的组织、备赛磨课、专家指导以及如何发挥教学团队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