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一行前往三亚看望袁隆平院士并考察海南南繁育种科研基地(组图)

时间: 2019/01/16   作者: 陈光辉   点击:

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一行看望袁隆平院士

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一行与我校海南科研基地科研人员合影

现场考察我校海南水稻育种科研基地

    本网讯(科技处 陈光辉)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191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原校长符少辉教授和副校长段美娟教授一行前往三亚市田独镇隆平小区亲切看望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著名科学家、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并代表全校师生向袁隆平院士夫妇致以衷心的祝福。袁隆平院士是我校双聘院士和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向袁隆平院士介绍了学校2018年度建设发展情况,对他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予以崇高的敬意。袁隆平院士对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祝愿学校在新书记和校长带领下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创造出更多的辉煌,早日跨入全国一流大学的行列

14日上午,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一行考察了学校的海南南繁育种科研基地,对南繁基地科研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考察期间,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认真听取了唐文帮、王建龙和罗红兵三位教授关于学校南繁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基地综合楼和田间核心试验区,仔细询问了学校南繁基地建设的有关问题和科研进展。陈书记和邹校长对海南南繁科研基地在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南繁科研工作人员不畏艰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对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强调指出,一定要加强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建设,把学校的海南南繁科研基地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一流的科技成果展示基地和一流的弘扬农大精神及优良传统的基地,学校各部门要重视南繁科学研究,要为南繁科研工作者做好服务,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与氛围。我校海南校友会许联民会长、刘卫国副会长和学校科技处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