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长江流域大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暨进展汇报会在长沙望城召开(组图)

时间: 2019/07/30   作者: 叶姗   点击:

合影留念

汇报会现场

本网讯(植保学院 叶姗)718日,湖南省大豆两减项目组在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长江流域大豆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暨进展汇报会。该课题由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丁中教授的科研团队研究实施,项目组邀请省植保植检站调研员李新文,湖南省棉花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志刚研究员,湖南省作物研究所李小红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罗红兵教授、资环院周清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交流会。

与会专家观摩了望城示范基地现场,听取了课题负责人丁中教授关于课题实施情况的汇报。课题组围绕湖南大豆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的主线,集成了生防菌协同根瘤菌减肥技术、药剂拌种省力化防控技术、除草剂混配增效减量和性诱剂诱杀替代技术等病虫害防控核心技术,能较传统模式实现化肥和农药减施30%。各位专家对项目的进展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尽快形成技术规程,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