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图)

时间: 2020/09/27   作者: 李杰   点击:

动员会现场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李杰9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调义从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工作机构、进度安排、编制分工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初步设想。

陈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十四五”时期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为学校准确把握新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陈弘强调,要通过“十四五”规划编制回答好“农大怎么办,怎么办农大”的问题,深入思考“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为了谁”就是要把准学校办学定位和使命担当,坚持农大姓“农”的办学定位不动摇,追求区域不可替代,通过自身优势特色服务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依靠谁”就是要对接国家和湖南重大战略需求,抓住湖南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立足现实,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在资源配置上有优有后、有轻有重,根据战略布局有所为、有所不为;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以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带动学校整体良性发展。

陈弘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规划要少写意、多写实、可落实、可操作、可检验;要与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相互衔接,互为一体;要广泛调研、开门问策、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用更加科学、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规划编制工作,助力迈向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